如果世界不能给你们的安稳,那么请在我的故事里停靠。
🧣:-良辰十三-

{博肖}任平生

 



私设


能屈能伸为爱走天涯赞X一腔孤勇好话永远不会好好说啵


设计师X大老板


HE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Chapter 16

{心动}-结局









有人说,时间是条长河,我们终将被时间淹没。

有人说,婚姻是沼泽,爱情终将被婚姻消磨。

 

可总有人不信邪,他们跋山涉水,穿山越岭,只为看到爱人时,能有能力保护他。


有些人不信命,兜兜转转,连身体里的细胞都换了一批,仍固执的只把心放在一个人的心窝。

 

肖战知道,他受伤的左手没有力气再画画,就如同王一博的膝盖没有办法在跳舞。


但如果这是爱情必须要付出的代价,他也不觉得自己亏。


有很多个夜里,天气变化的时候,王一博的膝盖会疼,半宿半宿睡不着觉。


他怕吵醒身边熟睡的人,披了件外套就去楼下的小花园里坐一坐。

 

每次他离开,悄悄关上房门的时候肖战都会醒,望着楼下的王一博,陪着他失眠,枯坐一夜。


后来他回老家,找了老中医,弄了几幅膏药回来,告诉王一博,这是防止寒气入侵的药膏,你不听话总穿的那么少,贴贴药膏会好一些。每晚都给王一博揉腿,揉着揉着,两个人就会像之前那样,免不了一番翻云覆雨。


 

时间久了,王一博的膝盖不会再变天的时候疼了,觉睡的也安稳了很多。

 

可是有一天,习惯裸睡的王一博,开始把睡衣穿的整整齐齐,睡觉时抱着肖战,也是虚虚一搭。肖战察觉异样,大眼睛盯着王一博从上看到下。王一博心虚的要命,想起两人之前的约定,只能老实交代。


拉开睡衣领口,和肖战相同的位置,刺着一朵鲜艳的红玫瑰。


在他雪白的胸口皮肤上格外惹眼,周边还泛着红,应该是刚刺上的。

 

"王一博,你遭这罪干什么呀,疼不疼?"


肖战心疼他,因为心口这块皮肤上刺青真的很疼,他自认为自己足够能忍,却仍在刺青的时候生生憋出了眼泪。

 

"我只是,想像你一样,把你也刺在我的心口。"

 

"崽崽。。。"肖战手指有些凉,轻轻摸着玫瑰的边缘,心疼的眼尾发红。

 

"宝宝不哭,我不疼。"

他伸出手把人抱住,心口的刺青火辣辣的疼,可这疼比不上刚才自己看肖战的模样心里难受的万分之一。

 

"宝宝,我们办一场婚礼吧,我想把最好的都给你。"

 

"好,我都听你的。"









 

王一博开始忙着准备他和肖战的婚礼,这一场婚礼来迟七年。

 

人都说他们俩天生一对,他们俩门当户对。


只有王一博自己心里明白,肖战跟他结婚,是委屈了。他那么好,那么优秀,能跟他结婚,应该说是他的福分。

 

婚礼选在了太平洋南岸的教堂,白鸽飞过,在这座城市最美的夏季。

 

他们相遇在夏季,相爱在夏季,约定一生,也理所应当应该在夏季。

 

教堂很美,白纱缠绕,朦胧又浪漫。


没有红毯,没有婚礼流行的LED大屏幕循环播放他们的照片,只有遍地的的红色玫瑰,淡色的蔷薇。轻纱摇缀,随风轻扬,在阳光下撒上亮晶晶的钻石。

 

白色座椅不多,来的都是两个人的至亲好友,淡红色蝴蝶结系在椅背上,好似月老远渡重洋而来的红线,把两个人紧紧拴在一起。

 

香槟塔七层,是他们的爱情走过的那些路,一步又一步,艰难曲折,却有了一个好的结果。

 

婚前两个人挑了西服,王一博看着肖战翻着图册的侧颜,就再也没有办法把自己的眼睛挪开。直到肖战指着一套西服,喊他的名字,喊了两次,他才反应过来。然后他笑着握住肖战的手,说,你选的,我都喜欢。

 

婚礼当天,王一博一身灰色西装,舞台灯光闪过,闪闪发光的像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。肖战曾说,王一博是他生命里的一颗流星,砰地一声撞进了他的生命中,改变了他人生的轨迹。现在看来,这颗闪亮的星星,变成了肖战生命里一颗行星,两个人相互吸引,相互环绕,再也没法分开。

 

肖战一袭白衣,内搭黑色丝绸衬衫,这件白色西装外套,是王一博很多年前给他定制的那套,意外的合适。王一博曾劝他,说这件衣服好久了,我定做一件新的给你吧。肖战把西装抱在怀里,反问王一博,那是不是有一天你也会嫌我?王一博被噎得哑口无言,只能满脸宠溺的由着他。

 

 

教堂里,王一博站在台上,手里捧着一捧花,望着教堂的门,等着他的爱人。


教堂外,肖战手里握着麦克风,瑞凤眼着含笑。

 

白色木质大门缓缓拉开,夏日微风迫不及待的见证有情人的婚礼。


肖战踏着一路的玫瑰花瓣,在轻柔的音乐里,拿着麦克风,清亮的嗓音响起。但是王一博并不知道,肖战是要唱歌的。









 

"有多久没见你,以为你在哪里。原来就住在我心底,陪伴着我呼吸。”


"有多远的距离,以为,闻不到你气息,谁知道你背影,这么长,回头就看到你。"


"过去让他过去,来不及,从头喜欢你。"


"我们能永远走在一起,才可以拥有,怀念的勇气,拥抱的权利,要让你明白,我心动的痕迹。"


"原来你就住在,我的身体,守护我的回忆。"











 

这首歌,肖战听过很多次,年少的时候听,觉得这首歌酸楚,但是又很唯美。现在听来,这其实就是他的和王一博的故事。相爱的人互相拉扯,但是他们要更幸运一些,有机会把这份心动延续一生,也有机会把这份心动,在高朋满座间,大声告诉对方。

 

所以他瞒着王一博,唱了这首歌,也改了歌词。

 

他仍是带着笑,这张笑脸与过去重合,在王一博的眼里,现在的肖战和七年前的肖战一样,仍让他心动不已。

 

王一博去迎,白色皮鞋轻踏玫瑰花瓣,他义无反顾地走向他的玫瑰,心口的红玫瑰,眼中的白月光,都是眼前这个人。不要再错过了。

 

他们在众人面前拥抱,肖战接过王一博手中的捧花,有情人亲吻彼此。


他们在众人眼前说着地老天荒的誓言,王一博接过神父手中拿着的麦克风,喂了两声,转过身望向肖战。


 

"肖战。我知道我不够好,我让你生气,让你受委屈,让你担心。但是你的小朋友一直都在努力地长大,拼命让自己有能力能保护你,也拼命去追你的脚步。他可能会不懂事,但请你能在他身边啊陪着他,请你在他犯错误的时候告诉他,不要纵容他伤害你。过去种种,是我错了。以后的每一天,我希望你能在我身边。我会保护你,请你放心把自己交给我。肖战,你愿意做我心口唯一的红玫瑰吗?"

 




王一博从修装外套里变魔术一般掏出了一朵永生玫瑰,鲜艳欲滴。眼神虔诚,望着肖战泛红的眼尾,自己也跟着红了眼眶。


 

"以后,就一起过吧。"


肖战没有犹豫,伸手接过玫瑰,王一博接着力气,揽住肖战的腰,在宾客满堂中亲吻爱人,在高朋满座间表达满心的爱意。




就算我们之间相隔万里,我仍远渡重洋来找你。

无妨,一蓑烟雨任平生。 

星空下,我一直站在原地等你,你在我的心底,从来都是唯一。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
End。


下个坑见。❤️







评论 ( 74 )
热度 ( 705 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卿常伴. | Powered by LOFTER